網頁

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貪心

貪心
很多事只是要不要改變的問題而已,我注意到很多人,找很多理由不願意改變自己卻又怨天尤人,不滿現狀。
那麼,整件事情只是循環演出。我們是命運的主人,我們的信念決定了我們體驗到的經驗。
若你相信無法改變現況或是改變自己,妳就真的體驗到「無法改變」了:但若「改變」這個信念,你當下就拿回生命的主導權。
真正的問題是:「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」「我想擁有什麼?」
若真的想那麼地自由的做自己,請放下對別人認同的需要。
但你若想與人為善,人見人愛,就要懂得照顧別人的感覺。
不是貪心, 什麼都要有,但又不願意改變,還問為何要改變,最後又放棄說不是非有不可。
但過一陣子,看到別人有,又嫉妒地說我也要有,但還是不改變...!
無限循環。
貪心並非完全不好的。
如果你的貪心是:腳踏實地的貪心,優先順序的貪心,帶來行動力的貪心。 那麼其實所謂的貪心是帶來你生活改變的原動力。
但如果貪心又不肯改變,而且一直與別人比較。那麼你的貪心不但讓你感覺到痛苦還有增加生活中的無力感。
那我也只能勸你放下你的貪心(但你又堅持自己辦不到!)
祝福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