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明夷。利艱貞。

2013/01/24

問:今天特別疲累的原因。

抽到〔明夷〕之泰

六二:明夷夷于左股,用拯馬壯,吉。 


今天一早突然想到近日跟父親的對話還有跟媽媽的談話;讓我意識到自己對於父親習慣用否定子女的方式來表達關心。讓我內在很厭煩,我不想再用「體諒」去看待這件事,我想自由地表達自己,不是壓抑或是閃躲。

做了情緒平衡跟SRT,我出門去師大買點小東西;我發現情緒上有一點點舒緩,沒有過度的情緒、但我就是不開心。還是會想到他總是說話傷人等等回憶。晚一點我要去看我爸,只能請天使出動幫忙了。

當然,我想我的情感程式還沒有完全處理好,不過,真的做完SRT之後,我的力氣只少有回升一些。不然可能到下午4點以前都躺在床上了。

〔明夷〕的六二爻談的是明德之大臣被昏君所傷;而古書中的六二大多都指周文王。我想也許我心裡有很多意見想跟父母好好討論,而就目前的狀態,我還是顧好自身手邊的事,父母親的功課自然只能由他們來寫吧!




沒有留言: